Monday, January 30, 2006

新朋友,真情故事。


我最近交了兩位新朋友。他們跟我生活在非常不相同的兩個世界。一個叫做藍領,一個叫做x世代。我們有一個共同的興趣是釣魚。FLYFISHING。上週我去拜訪他們。看這他們家裡的相簿。有著每三分鐘一個驚呼,每五分鐘一個驚嘆,以及一整天的衝擊與感動。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樂天知足,真情至性的年輕人。家裡三隻健康快樂的大狗。每隻都有一個不為外人所知的悲慘故事。Shanga曾經是被人用來生產小狗的工具,直到沒有利用價值之後被丟棄到紐澤西州的郊外。另一週GODO曾被拿來當作鬥狗戰鬥前的BAIT BOG。也就是先派他出去被咬,然後燃起這些大狗的格鬥慾望。溫馴長毛的另一隻Jimbo,則是DENNY從森林裡面撿回來需要動手術的狗。他說現在看起來很健康,但是X光片顯示還是需要動手術。已經找好獸醫師肯以超低廉的愛心價來幫他動手術。只需要1000美金(原本是一萬)。1000美金還是近乎Denny一個月的薪水。廚房的另一隻健康亮麗的貓Rona,則是他們從廢鐵堆中撿回來的。DENNY說當時每三個小時要餵一次奶,餵了兩個星期才斷奶。還有一些關於BRUCE,BRUCE女友,DENNY女友他們的故事。
前天回家後,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想當天的故事,近乎失眠。我是這樣由衷的欽佩我的新朋友。全新的一課。
http://www.auburn.edu/~liumark/test.htm 網頁中魚的插畫點選,有野外實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