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2, 2006

隨遇而安


隨遇而安
這樣八股的句子。我很少拿來安慰別人,也當然很少應用在自己的情緒管理上。但是奇妙的是,這隨遇而安的啟示卻常常浮現在我的日常生活之中。或許是我太汲汲營營的想追求什麼了。常常告訴自己,要是我今天怎樣怎樣,就可以怎樣怎樣…這樣的直線推導以及因果必然,讓自己常常處在一種不滿足的狀態。或是說處在一種過渡期的心態。或許也沒什麼不滿,但是就是少了一分閒適,一分對現狀的珍惜。大學時候,迷上攝影。這神奇的工具,除了能把身邊周遭的景象,忠實的刻畫下來之外,也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來傳達心中所感受的美。雙重的功能,讓我甘願奉獻一個暑假打工所賺來的所有積蓄,買了我的第一部相機。從剛開始的新奇探索,技巧的熟練,到最後的鄙棄這陽春的功能,他無庸置疑的幫我記錄了無數的經典及重要的照片,也陪我渡過大學之中最精彩的林野生活。在當時盲目追求器材的心態之下,我覺得我的相機並沒有得到他應享有的感激。直到最近看著以前拍的東西,才發現這些陽春的器材原來已經這樣忠實的傳達我當時心中的感動。雖然我沒有再次抱怨現在手上具職業水準的器材,他們也的確也讓我有更多的發揮空間。但是我仍然想多多感激那大學時代的相機。也跟自己說,多多珍惜目前所擁有的東西。隨遇而安。

No comments: